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保守黨繼任班子漸成型 特雷莎·梅會下臺?

2017-06-26 07:08:4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議會選舉“豪賭”失敗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保守黨內的領導地位出現動搖。英國媒體援引內閣大臣的話報道,輿情已不容特雷莎·梅長時間執政,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應繼任,與“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搭檔,領導英國完成“脫歐”談判。

  特雷莎·梅本月早些時候在議會下院選舉的“政治豪賭”中失敗,又被指在倫敦大火後續處理上表現欠佳,在保守黨內備受質疑。隨著特雷莎·梅受認可程度的下降,財政大臣哈蒙德所獲支持不斷攀升。

  特雷莎·梅2016年7月上臺以來,哈蒙德曾被迫“靠邊站”,尤其是在保守黨籌備議會下院選舉階段。外界此前普遍預計,議會下院選舉結束後,哈蒙德將被解除財政大臣職務。

  然而,保守黨在議會下院選舉中的不佳表現,令形勢發生逆轉。哈蒙德黨內聲望漸高,令特雷莎·梅不得不放棄原有想法,在內閣改組中留下哈蒙德。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5日援引多名內閣大臣的話報道,哈蒙德應當接替特雷莎·梅,“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則任副首相,組成新政府。兩人聯手領導英國,至少執政至2019年完成“脫歐”。

  沒有公開姓名的內閣大臣説:“他(哈蒙德)比現任首相更為可信。首相的形象已經嚴重受損,這令人遺憾。人們開始認為她不再稱職,我們不能等她在這一位置上再待兩年。”

  《星期日泰晤士報》還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哈蒙德認為他能夠勝任首相一職。

  不過,也有部分內閣成員認為,首相一職應由“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接任。

  特雷莎·梅辦公室尚未就上述報道作出評論。特雷莎·梅今年3月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根據歐盟法律,歐盟和英國需要在兩年內,完成“脫歐”談判。(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