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34棟公寓存火患隱憂 其中4棟居民被令撤離

2017-06-26 09:02:3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公寓大火引發點式公寓成為火患“死亡陷阱”隱憂,當局檢查約600座建築後宣佈全國17個地區有34座公寓大樓不合格,其中四座的650個單位的數千名居民被令立即撤離。不過,一些居民堅持不搬。

  倫敦西部格“倫費爾塔”公寓本月14日的火災造成至少79人死亡,多個單位燒燬。當局懷疑是建築物外墻的易燃物料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因此事後政府下令徹查全國各地的高樓,確定建築外墻是否有防火層。

  倫敦北部卡姆登地區查爾科茨住宅區四棟大樓被發現使用和格倫費爾塔公寓相似的外墻物料後,650個住宅單位的數千名居民被令疏散。

  住戶們帶著孩子、寵物及一些簡單的行李和食物,嘗試到當地酒店或親朋戚友家中住宿。大多數居民被安排了臨時住處,但除了氣墊床,沒有其他設備,一些居民表示不滿並決定回家。同時,約83個居民認為當局反應過度,拒絕搬遷。

  由於對“格倫費爾塔”大火事件反應遲緩被迫道歉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4日表示,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民眾有棲身之所。

  但工黨領袖科爾賓再度指責首相反應遲鈍,稱有這麼多座建築物無法通過防火安全測試,顯示這已經演變成一場“全國性威脅”。他建議召開緊急會議來協調應對措施。

  (原標題:英國34棟公寓存火患隱憂 其中4棟居民被令撤離)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