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根廷前總統回歸政壇 目前仍受到多項腐敗指控

2017-06-26 14:49:5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外媒稱,克裏斯蒂娜·費爾南德斯·德基什內爾正式回歸政壇,謀求在10月份的選舉中獲得參議員任期。儘管受到貪污指控,她卻依然受歡迎,並且可能參加2019年總統選舉。

  據法新社6月24日報道,64歲的克裏斯蒂娜在退出政壇一年半之後,以對抗中右派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的“新自由主義”的壁壘自居,後者在2015年底接替了克裏斯蒂娜的總統之職。

  2003年至2007年,其丈夫內斯托爾·基什內爾擔任總統時,克裏斯蒂娜是第一夫人;2007年至2015年,她自己成為總統。

  報道稱,克裏斯蒂娜現在受到好幾項腐敗指控,她曾經的政府部長們以及一名與他們夫婦關係密切的商人拉薩羅·巴埃斯也受到腐敗案的波及。不過,她的支持者似乎並未因此而對她心生不滿。

  只要確保當選,她就能獲得彌足珍貴的議員豁免權,這種豁免權當然無法讓她免除司法煩惱,但可以保護她在被判罰的情況下,免受牢獄之災。

  報道稱,克裏斯蒂娜在貧困街區頗受愛戴,那裏的民眾在其任內購買力得到提升;但她卻遭到富裕階層的憎惡,被他們稱為民粹主義者。

  (原標題:阿根廷前總統回歸政壇 目前仍受到多項腐敗指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