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共和黨健保提案在參議院遇阻 前途坎坷

2017-06-26 09:24: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美媒25日報道,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表示,他和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推翻奧巴馬健保法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共和黨7年來一直試圖徹底改革前總統奧巴馬推出的全國健保法。

  報道稱,福克斯電視臺25日播出對特朗普的採訪,他在節目中説:“我認為我們正在取得成功”,但是他同時承認,“挑選一項大家都喜歡的方案”,今後幾天要走的路會非常坎坷複雜。

  不過,他表示,改變美國健保政策的替代方案就是推翻人們所知的奧巴馬健保法。

  據悉,參議院領袖計劃日前對健保法案進行表決,新法案將終止要求美國人要麼買保險、要麼付罰金的規定,逐漸淘汰為幫助低收入群體買保險的聯邦補貼,限制對富人的稅收,並在今後數年把聯邦政府補助窮人和殘障人士健保計劃的資金削減數千億美元。

  不過,共和黨雖然在參議院是多數黨,但是所佔席次僅為52比48。預計所有民主黨議員都會對共和黨的提案投反對票。這意味著,反對這項提案的共和黨議員超過兩人就無法通過提案。如果參議院的表決結果是反對贊成各佔一半,那麼副總統彭斯的一票才能打破平局。

  (原標題:特朗普:共和黨健保提案在參議院遇阻 前途坎坷)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