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殘疾高分考生求帶母上學 清華:盡最大努力解決

2017-06-27 14:01:41|來源:中青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青在線蘭州6月27日電(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馬富春) 6月26日,“大美甘肅”微信公眾號刊發文章《一位甘肅高分(648分)考生的請求》一文,詳細講述了19歲的甘肅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殘疾的身體情況,以及全家為魏祥多年求學付出的艱辛努力。魏祥今年參加高考取得了648分的優異成績,已經報考清華大學,他希望清華大學能提供一間宿舍,能讓自己和母親一同前往,方便他順利完成大學學業。

  該文介紹,魏祥因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內囊腫,出生後雙下肢運動功能喪失,大小便失禁,從半歲開始,父母就帶他開始了求醫之路,無奈經過三次大的手術都未能改善身體狀況,且隨著年齡增長殘疾日趨嚴重。此間,魏祥的父親因身患不治之症于2005年去世,這些年來母子倆相依為命,生活十分艱難。

 “由於我身體的原因,無論我走到哪,這輩子都離不開親人的隨身陪護,以照顧我的衣食住行,生活起居,媽媽為了陪我上學無奈放棄工作,僅有的經濟來源將要斬斷……”該文説,魏祥有幸遇見了清華大學招生老師,清華大學也有意錄取他,得此喜訊母子十分高興,可欣喜之餘又新添愁雲,“懇切希望貴校在接納我的同時,能夠給我母子倆幫助解決一間陋宿,僅供我娘兒倆濟身而已,我將萬分萬分感謝!”

  獲知此消息後,清華大學招生辦公室主任劉震在第一時間表示,考生魏祥的情況受到了清華師生、校友和社會各界的關注,清華大學學生資助管理中心的老師也和魏祥取得了聯繫,確認錄取後立刻開始資助。同時,多位校友提出資助意願,後續學校相關部門會跟進落實。

  另據了解,26日晚,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專門打來電話關心魏祥的錄取情況和在校生活安排情況,並指示相關部門妥善安排解決。

  在接受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採訪時,日前正在甘肅開展招生工作的清華大學甘肅招生組組長薛建團表示,按照魏祥的考試成績,該生報考清華大學錄取應該沒問題,目前,清華大學相關部門針對魏祥同學的各項資助工作已經在啟動,待正式錄取後將具體落實。

  薛建團説,今天上午清華大學學生處已通過甘肅招生組了解了魏祥的詳細情況,已著手準備相關資助工作。對於是否能滿足魏祥母親一同前往陪讀的住宿需求,薛建團表示“學校以最積極的態度,盡最大努力全力解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