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嚴查救援軍車被收費事件:嚴禁向救援車收費

2017-06-27 14:21:0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6月26日電 6月24日四川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新村發生山體滑坡。四川救援軍車途徑阿壩黃龍機場一處收費站時,被收取費用,引發關注。四川發改委27日通過官方網站表示,目前,松潘縣物價局已正式對該事件立案,正進行調查取證,後期將及時向社會公佈處理情況。同時,已明令該縣各停車場嚴禁向救援車輛收取費用,違者將頂格查處,以確保救援車道暢通無阻。

  四川發改委表示,九黃機場救災軍車被收費事件曝光後,阿壩州發展改革委即時責成松潘縣物價局成立專項工作組對該事件進行調查。現已確認,2017年6月24日晚20:15分左右,車牌號為WJ-3001T、WJ-9011D的軍車通過九黃機場停車場收費站時,分別被機場收費站收取了10元和15元的費用。

  四川發改委還表示,此前,阿壩州發展改革委已在24日災情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啟動了應對價格異常波動處置預案,並對災區當地及周邊縣區的價格監管工作進行了統籌部署。其中,災區(茂縣)物價局已成立了災情應對領導小組,並下設信息工作組、價格監測組、價格檢查組,積極參與救災工作,確保特殊時期市場物價基本穩定。周邊理縣、汶川縣、九寨溝縣等也開展了價格聯動監管,通過提醒告誡、市場巡查、專項檢查以及召開發佈會等多種方式,要求經營者加強價格自律,不得出現臨時漲價、囤積居奇等擾亂市場價格的行為,全力維護災區市場價格秩序,嚴厲打擊趁災情亂漲價、亂收費等價格違法行為。目前,災區主副食品和重要商品供應充足,價格基本平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