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之“道”助力全球包容增長

2017-06-27 21:23:31|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第十一屆夏季達沃斯論壇27日在大連開幕。本屆論壇上,中國關於全球化的認識和主張、對解決世界經濟問題的“中國方案”,彰顯負責任大國的擔當,備受與會嘉賓關注。

  回顧以往世界經濟論壇舉辦的年會,“中國話題”從與會者討論的熱點,逐步變成嘉賓關注的重點,進而成為會議的焦點。從“中國話題”到“中國主張”,再到“中國方案”,視角轉換和視野拓展的背後,蘊含東方智慧、具有全新理念、倡導相容並蓄的中國式世界問題解決之“道”,日漸為人們津津樂道。人們看到,在國際局勢錯綜複雜、全球經濟增長乏力的背景下,“一帶一路”倡議正搭建起促進全球包容性增長的平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也為世界和平發展、共同繁榮開啟了新的思路,且日益深入人心。

  薄霧輕遮不改青山巍峨。當今世界,全球化面臨新的艱難險阻,經濟不確定性加大,世界向何處去?人類站在了又一個十字路口。大道之行,始於足下。中國的可貴之處在於,面對困難與挑戰,不是怨天尤人,而是積極參與全球治理,讓和平發展的成果惠及世界。

  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面對同一個“地球村”,封閉與孤立沒有出路,開放與包容方能行穩致遠,只有互利共贏才能共同成長。

  得道者多助。中國之“道”因其順應世界和平發展趨勢,彰顯國際正義,符合世界上熱愛和平的絕大多數國家的願望,體現了中國的大國責任與擔當,得到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和響應,中國的“朋友圈”才越來越大。

  “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是本屆論壇的主題。毋庸置疑,中國正在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心態加強同外界對話和溝通,從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大義出發,提供更多處理當代世界問題的中國智慧和完善全球治理的中國之“道”,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人類社會應對21世紀的各種挑戰作出自己的貢獻。(記者 閆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