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呼籲英國政府提供更加明確“脫歐”方案

2017-06-27 07:29:57|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米歇爾·巴尼耶

  中新社布魯塞爾6月26日電 (記者 沈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歐盟夏季峰會上提出的“脫歐”方案明顯低於歐盟的心理預期,歐盟委員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26日表示,希望唐寧街提供更為明確、大膽的“脫歐”方案。

  米歇爾·巴尼耶在其個人社交工具上寫道:“歐盟在保護公民權利上的目標:歐盟法律框架下同等的保護。英國方面需要提出更為大膽、明確、有保障的方案。”

  歐盟夏季峰會雖然給英國“脫歐”議題安排的時間較少,但該議題依然引起很大關注。特雷莎·梅提交了一個“脫歐”後保護公民權利的方案。根據該方案,“脫歐”後英國將保護在英國境內的歐盟公民權利,條件是在歐盟境內的英國公民也應享有同等待遇。

  特雷莎·梅提出的方案顯然低於歐盟的心理預期。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明確表示,特雷莎·梅的提議低於歐盟預期,歐盟公民的境況面臨惡化風險。歐洲議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前比利時總理居伊·伏思達將特雷莎·梅的提議形容為“令人擔憂”。

  居伊·伏思達指出:“我對英方提出的方案表示歡迎,至少我們最終收到了英方的提議。未來一段時間,歐洲議會工作小組將仔細研究相關方案。目前來看,方案中有一些因素值得我們注意。一些限制令人擔憂,需要我們仔細評估。”

  居伊·伏思達表示,歐洲議會的任務就是保護現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權益不受侵害,並與歐盟的法律一致。

  這位前比利時總理強調,歐洲議會在4月5日的決議中明確指出,任何不利於自由往來的限制,包括對公民居留權利的不合規歧視,都將被視作違反歐盟的法律。

  此間媒體分析指出,由於英歐雙方在“脫歐”議題上的分歧,未來“脫歐”談判將十分複雜、艱難。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歐盟,正式開啟英國“脫歐”程式。根據《裏斯本條約》,“脫歐”談判應當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完)

  原標題:歐盟呼籲英國政府提供更加明確“脫歐”方案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