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再度出庭白髮顯眼 崔順實被判3年監禁

2017-06-27 07:00:5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6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涉及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腐敗醜聞的核心人物崔順實被判有期徒刑3年。首爾地方法院認為,崔順實通過不正當手段幫助女兒進入梨花女子大學。

  據報道,崔順實是導致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國會彈劾,最終被罷免的關鍵人物。作為樸槿惠長年的知己,崔順實儘管沒有官職,但仍存在干政行為。

  目前,被罷免的樸槿惠也在接受法庭的審理,檢方對樸槿惠提出腐敗、濫用權力和洩露國家機密罪名的指控。樸槿惠將至少面臨10年的有期徒刑,甚至終身監禁。

  報道稱,樸槿惠須為崔順實干政的行為擔負責任,即干涉外交官和政府官員的任命問題。樸槿惠曾多次否認自己有違法行為,並指責其親信崔順實利用了和她的友情。

  此外,檢方稱,包括現代、浦項制鐵公司等韓國企業向崔順實的兩個基金會捐資774億韓元。涉嫌捲入捐資醜聞的還包括三星集團。該集團繼承人李在鎔於今年2月底被控行賄。

  檢方也對韓國零售巨頭樂天的負責人提出多項指控,樂天集團主席辛東彬涉嫌向崔順實的體育基金會捐助鉅額資金。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