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交通部:交通運輸系統對茂縣已投入救援人員820名

2017-06-27 14:44:5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6月27日電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今日就四川茂縣垮塌救援工作指出,截至26日16時,交通運輸系統在現場共計投入機具136台(套)、車輛24輛、搶險救援人員820名。同時,在茂縣境內集結待命機具65台(套),佈置了第二梯隊,根據工作需要隨時可以赴災區支援。

  6月27日,交通運輸部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今年前5個月交通運輸經濟運行情況、內地與香港互聯互通情況等內容。

  吳春耕指出,24號早上6點左右四川茂縣疊溪鎮發生特別重大山體滑坡災害,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交通運輸部門主要開展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第一個是全面做好災區公路搶通保通,確保生命通道暢通。災情發生後,當地交通部門立即組織應急搶通力量,同時調動就近的武警交通部隊,第一時間趕到核心災區開展救援工作,當晚及時搶通受災現場約2.4公里應急便道,保證了救援物資與設備的順利通行,並繼續進行加固拓寬工作。25日,我部還派出工作小組,抽調道路、橋梁、地質、運輸等方面的專家趕赴當地指導搶通保通工作。

  第二個方面是開通搶險救災綠色通道,確保救災車輛優先快速通行。通往災區高速公路對應急搶險車輛全部免費通行,同時配合公安交警部門加強災害現場道路交通管制,確保進入災區的車輛序。我們還制定了災區過境交通分流繞行方案,及時發佈有關路況信息,配合公安部門維護救災通道沿線交通秩序,確保救災車輛優先通行、搶險救援工作有序進行。

  第三個方面是加強運輸組織調度,確保搶險救災物資和人員運輸暢通。積極做好運力儲備、車輛調度工作,全力做好人員轉移、食品藥品與其他救災物資的運輸保障工作。

  第四個方面是加強了通往災區道路巡查和監測工作。部署專門力量,密切關注災害現場周邊堰塞湖和失穩山體,防止邊坡再次出現垮塌,加強對橋梁隱患排查,嚴防發生二次災害。細化落實災區公路搶通保通方案,確保“隨斷隨搶、斷能搶通”。

  第五個方面是加強應急值守,確保信息暢通。與氣象等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及時發佈公路預報預警信息,同時通過政府網站和政務微信及時發佈災區及周邊公路路況信息,引導公眾合理選擇出行線路。

  吳春耕表示,總的來看,救援工作正在緊張進行。截至26日16時,交通運輸系統在現場共計投入機具136台(套)、車輛24輛、搶險救援人員820名。同時,在茂縣境內集結待命機具65台(套),佈置了第二梯隊,根據工作需要隨時可以赴災區支援。

  目前,交通運輸系統所有搶險保通力量正按照現場指揮部的統一部署,開展工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