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利亞總統到訪俄羅斯駐敘空軍基地

2017-06-28 13:56:34|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27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27日到訪俄羅斯駐敘利亞一空軍基地,並留言寫道“敘利亞人民不會忘記並肩戰鬥的俄羅斯兄弟”。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在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裏·格拉西莫夫的陪同下,巴沙爾訪問了俄駐敘拉塔基亞省赫邁米姆的空軍基地,與俄駐軍會面,並參觀了基地內各類現代化軍事裝備和武器。其間,巴沙爾還登上一架蘇-35戰機,坐進駕駛艙內參觀。

  訪問結束後,巴沙爾在留言簿上寫道:“俄羅斯為支持敘利亞的反恐戰爭提供了武器和彈藥,更重要的是付出了鮮血,這是一個人能夠給予兄弟最寶貴的東西。敘利亞人民不會忘記並肩戰鬥的俄羅斯兄弟。”

  這是巴沙爾首次到訪赫邁米姆空軍基地。25日,巴沙爾還到訪了敘中部城市哈馬,參加開齋節禮拜並看望受傷士兵。輿論稱,這是自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巴沙爾罕見連續到訪首都大馬士革以外地區。

  2015年9月,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開始對敘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去年3月15日,俄駐敘主要軍事力量開始撤離,但俄方承諾會繼續保留駐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駐塔爾圖斯海軍基地。

  (原標題:敘利亞總統到訪俄羅斯駐敘空軍基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