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國新任駐華大使攜家人亮相北京 舉行首場媒體見面會(組圖)

2017-06-28 14:08: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維靖):28日,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前艾奧瓦州州長泰裏·布蘭斯塔德在其官邸與中外媒體記者會面,併發表簡短講話。這是其到任後舉行的首場記者見面會。

布蘭斯塔德攜家人一同出席媒體見面會。 攝影:劉維靖

  在講話中,布蘭斯塔德稱,他很榮幸被任命為新任美國駐華大使,美國明白美中這兩大世界經濟體之間關係的重要性,兩國需要共同應對一些緊迫事務,例如朝鮮半島問題、發展中美貿易等。他還表示將為構建良好的中美關係而努力,擴大兩國貿易合作,為中美人民增加更多經貿來往和工作機會。

布蘭斯塔德發表講話。 攝影:劉維靖

  談到中美兩國高層交往時,布蘭斯塔德稱,他認為習近平主席與特朗普總統在海湖莊園的首次會面很成功。特朗普總統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訪華,布蘭斯塔德希望能夠在中美元首會面中發揮重要作用。

  布蘭斯塔德説,他與特朗普家庭私交甚好,特朗普5歲的外孫女能説漢語讓他印象深刻,希望自己的外孫女們也能在不遠的將來學會中文。

布蘭斯塔德的兩個外孫女兒可愛搶鏡。 攝影:劉維靖

  布蘭斯塔德介紹,他此前共訪問過中國6次,與中國有著“持久的友誼”。

  布蘭斯塔德與家人27日抵達北京,見面會上,他的妻子、女兒、女婿和兩個外孫女均現身。布蘭斯塔德透露,他女兒已經在北京一所國際學校獲得職位, 6歲的大外孫女將在8月迎來生日,她打算去上海迪士尼樂園慶生。

  27日,布蘭斯塔德在抵達美國駐華大使館後發表講話稱,他想去中國的每一個省。在28日的見面會上,布蘭斯塔德再次表示想到中國各地旅行,嘗遍美食,看遍美景。他強調,最重要的是與中國人民建立良好的關係。

  現年70歲的布蘭斯塔德在就任美國駐華大使之前,曾兩度擔任艾奧瓦州州長,前後擔任該職20余載,是美國執政時間最長的州長。早在1983年,艾奧瓦州就與中國河北省結成友好州省關係,艾奧瓦州、艾奧瓦人與中國頗有緣分,是中美兩國經貿合作、人文交流、地方交流的一個代表。這也促成了布蘭斯塔德與中國的接觸、對中國的了解。

  2016年12月,布蘭斯塔德被當選美國總統的特朗普提名為美國駐華大使,這一提名在美國政壇也廣受肯定。2017年5月2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布蘭斯塔德為新任駐華大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