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衛計委:採取六項措施解決藥品短缺並建長效機制

2017-06-28 11:16: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2017年6月28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紹《關於改革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機制的實施意見》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如何解決我國的藥品短缺問題?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曾益新28日表示,已採取六個方面的措施來解決,同時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反反復復出現藥品短缺。

  有記者問:我國部分藥品供應緊張的現象還是存在的,《意見》出臺將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會給百姓帶來怎樣實實在在的好處和實惠?

  曾益新表示,根據藥品短缺原因分析,衛計委採取六個方面的措施來解決當前短缺問題,同時建立長效機制防止反反復復出現藥品短缺現象,這是《意見》的基本思路。

  這些措施能給老百姓帶來什麼實惠?曾益新介紹,首先,希望通過這樣一些措施讓醫生和患者不要為無藥可用所急、所困。一些臨床急需藥品短缺,不但病人得不到治療,作為醫生也是非常窘迫的。通過這樣一些制度措施解決臨床急需藥品的短缺,解患之困、解醫之困,讓醫患不用為了藥給困住。

  其次,讓企業不為利潤和發展所憂。有的藥品因為價格因素或者材料供應因素,或者臨床用量小且不穩定,導致了短缺現象。通過制度調整,能夠保障企業能夠有基本合理的利潤,保障正常的生産和供應,企業不用擔心生産這個藥虧本。

  再者,讓行業不為違法違規所擾。六大措施中有一條是專門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違規行為,一些企業囤積居奇、抬高物價,干擾行業的健康發展,文件的這條措施,就是讓行業保持健康發展狀態,有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建立整個行業風清氣正的氛圍。這對醫生、對患者、對企業、對行業都是很好的事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