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亞信非政府論壇第二次會議致賀詞

2017-06-28 13:18:40|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非政府論壇第二次會議于6月28日在北京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發來賀詞,向會議的召開致以熱烈祝賀。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成立25週年。25年來,亞信為有關各方增進溝通、深化互信、加強合作提供了有益平臺,對推動構建亞洲乃至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著重要作用。實踐證明,亞信的成立契合了亞洲國家探索地區安全和發展之路的共同願望,順應了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

  習近平強調,中國自2014年5月亞信上海峰會擔任主席國以來,認真履職盡責,倡導和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推動探討建立地區安全和合作新架構,深化各領域信任措施合作,加強亞信法律基礎和機制建設,擴大亞信組成和夥伴網絡,廣泛動員民間力量建言獻策。

  習近平強調,亞信非政府論壇係我在亞信上海峰會上提出的倡議,2015年5月成功舉行了首次會議,開闢了傳播亞信安全理念、推進地區安全治理的新渠道。今天,論壇第二次會議隆重開幕,將圍繞“亞信25年:為了亞洲的安全與發展”的主題展開深入交流,相信將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繁榮作出新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