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廠房防護罩建材運入(組圖)

2017-06-28 13:31: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017年6月27日,日本福島,為從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棒,日本經濟産業省向媒體展示了覆蓋反應堆廠房頂部的屋頂防護罩建材的運入過程,安裝防護罩旨在防止放射性物質飛散等。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3號機組反應堆廠房在氫氣爆炸中受損嚴重,乏燃料池中仍存放有566根燃料棒。

  當天運入的是2個建材,早晨7點20分前後由從福島縣磐城市小名濱港出發的貨運船運抵第一核電站港口,隨後起重機起卸上岸。

  日本政府與東電原計劃在2017年度內啟動燃料棒取出作業,但因燃料池所在的反應堆廠房上方輻射量未能按預期降低,因而決定推遲至2018年度中期。

  經濟産業省資源能源廳的反應堆報廢與核污水對策官木野正登表示,“我認為作業環境也在得以改善,若切實推進作業,順利的話可在2018年度中期取出燃料棒。”

  除3號機組外,4號機組已完成燃料棒取出作業。1號、2號機組也力爭在2020年度內啟動取出作業。(文字來源:中國新聞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