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泰國記者點讚內蒙古之行(組圖)

2017-06-29 14:36: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優麥企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榕):由布羅·宋巴率領的泰國地方記者協會代表團一行6人近日參觀訪問了內蒙古自治區。他們與內蒙古媒體代表舉行了座談,參觀了民企陰山優麥食品有限公司、央企太重(察右中旗)新能源實業有限公司和乳製品企業伊利公司。他們還遊覽了內蒙古大草原,並到牧民家裏做客。訪問結束後,泰國記者紛紛表示不虛此行。

  布羅團長説,很久以前就知道內蒙古,但都是從電影電視作品上或者武俠小説裏看到的,這次終於有機會踏上嚮往已久的大草原,非常興奮。他説,曾經認為內蒙古是欠發達的貧窮落後的地區,只有原始的農牧業,遠離現代生活。而我們看到呼和浩特市高樓林立,街道整潔;烏蘭察布市的企業都是現代化科學管理,政府和人民都非常重視生態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牧民安居樂業,人與草原和諧共存。這次零距離接觸內蒙古和大草原,讓他驚嘆,也讓他改變了之前形成的對內蒙古的認識。

  在參觀了烏蘭察布市察右中旗的民企陰山優麥食品有限公司後,泰國記者對該公司的綠色有機燕麥産品很感興趣。來自泰國東北部莫拉限府的《大地之友》報記者維拉希妮•扎倫蘇女士表示,泰國人現在也越來越重視綠色健康食品的發展,希望內蒙古的優質燕麥食品和中國的其它綠色有機食品在國內外擁有越來越大的市場。

    布羅團長和烏隆府《大地之友》報總編吉迪薩·西裏康扎倫表示,回到泰國以後,一定會通過媒體向泰國人民多介紹內蒙古,讓更多泰國人了解內蒙古,讓更多泰國人來內蒙古旅遊觀光。泰國記者們表示,儘管是初次踏上草原,但是有種回家的親切感。草原壯美的景色,草原人的熱情和真誠,內蒙古的發展前景,讓他們不虛此行,希望有機會能再次訪問內蒙古。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