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傳文化、統生活、講好中國故事" 國際在線國惠書院正式發佈

2017-06-29 10:44: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惠書院正式揭牌  攝影: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冬霞):6月28日上午,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網站與北京惠量創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國惠書院——互聯網國際文化交流社區”,在北京四知書屋正式發佈。

  此次發佈會以“文化中國▪惠風和暢”為主題,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惠量創文創始人季燁、文化部京劇程派藝術研究會副會長張傳瑞、中華茶人聯誼會秘書長孫蔚、三利廣告公司總經理王燁、老舍茶館董事長尹智君等來自中國互聯網界、文創界、媒體界的近50位嘉賓會聚一堂,伴著琴棋書畫、詩茶花香的東方雅趣,共同見證了揭牌儀式。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致辭  攝影:韓基韜

  作為國惠書院發起單位代表,國際在線總裁范建平在開場致辭中闡述了發起書院的初心,稱“這是一件使命所在、正當其時的事情。”

發佈會現場高朋滿座  攝影:韓基韜

  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國家主要網絡外宣平臺之一,國際在線始終將服務國家文化戰略作為自身的重大職責使命。強化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傳播、強化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鑒,既需要國家層面的戰略部署,也需要文化機構的著力經營。目前,國家戰略在步步推進,需要一批有號召力的文化機構將國家戰略落到實地。國際在線此次聯合有強大文化運營能力的惠量創文,共同成立“國惠書院”,將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媒體與社群相結合、知識與體驗相結合、國內與海外相結合,力求對內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優秀的文化設施與服務,對外加大中國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的推廣力度。

文化部京劇程派藝術研究會副會長張傳瑞致辭  攝影:韓基韜

  文化部京劇程派藝術研究會副會長張傳瑞在發言中提出,國惠書院的最大亮點為——“上到國家公共文化層面,下到百姓人文情懷”,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商業實體加入國惠書院,實現國家公共文化政策指引與企業積極投資參與的文化雙贏模式。

  從3月底起試運行,到6月28日正式發佈亮相,在國惠書院“百天”之日,惠量創文創始人季燁對書院的定位和未來進行了深入闡述和解讀。

惠量創文創始人、國惠書院發起人季燁做國惠書院詳細發佈 攝影:韓基韜

  季燁首先分享了“書院”的定義,他認為書院是“穩定頻次生産文化活動的運營體系,而文化資源通過書院運營成為文化産品”。因此,本著“傳文化、統生活、講好中國故事”的宗旨,惠量創文與國際在線攜手發起了國惠書院。

季燁現場曬國惠書院試運行三個月成績單

  “133場活動,1099人到達,27000人次互動,合作空間4家,合作講師8位,實現了百場千人萬次成績。” 季燁現場曬出了國惠書院試運行三個月以來所取得的傲人成績單,並展示了國惠書院未來的運營體系:底層主要做文化社區活動運營、佈局線下文化空間;接下來打造CRI下午茶等自營品牌文化活動,通過文化聯合品牌整合行銷;而最終目標是利用“直播間+微院線”的方式,打造“國惠講堂”,將國惠書院打造成為“國際化的互聯網文化社區”。

被授予國惠書院首個文化合作機構的晨光社為國惠書院即興創作書法作品  攝影:韓基韜

  當天,伴隨著“國惠書院”的揭牌,主辦方還對首批“國惠書院”線下文化空間、文化講師、合作文化機構以及文化顧問進行了隆重的授牌儀式。

與會嘉賓大合影  攝影:韓基韜

  本次發佈會由國際在線與惠量創文主辦,四觀書院及四知書屋聯合主辦,中華茶人聯誼會、中箏學院知音堂參與協辦,同時還得到貿促會老字號協會和嘉城集團的大力支持。當天活動通過師門直播、易拍享圖片直播進行了網絡傳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