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西行漫記》俄文原著發佈會在莫斯科舉行

2017-06-30 23:57: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娟)6月29日,《“一帶一路”西行漫記》俄文原著發佈會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行。該書由俄羅斯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尤裏•塔夫羅夫斯基撰寫,詳細解讀了“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國沿線各省市地區經濟發展和企業發展情況,以及古絲綢之路的歷史、新絲綢之路的創建過程。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出席發佈會並致辭。他指出,俄羅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戰略夥伴。2015年,中俄達成“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的戰略共識,得到聯盟其他成員國積極響應和支持。習近平主席即將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中俄雙方將繼續推動對接合作不斷收穫實際成果,推動更多對接項目落地生根。

  李輝表示,期待更多像塔夫羅夫斯基一樣的學者到中國實地走一走、看一看,發表更多介紹中國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文章,出版更多好的著作,中國駐俄大使館願為此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塔夫羅夫斯基教授表示,在中國駐俄大使館和各地政府的邀請組織下,過去幾年間,從連雲港、西安到烏魯木齊,再到阿拉山口、霍爾果斯,有幸沿中國“古絲綢之路”深度考察與交流,親眼目睹了中國邊疆和內地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發生的巨大變化。《“一帶一路”西行漫記》是他在中國千里之行的見聞和感觸,更是源於對中國的熱愛和對中國人民的無比尊敬。本書出版的目的,就是讓更多俄羅斯人了解和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體會“一帶一路”倡議蘊含的巨大生機與活力。他強調,“一帶一路”倡議是近年來全球最偉大的倡議之一,也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的一次歷史性機遇。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所副所長奧斯特洛夫斯基、伊茲博爾斯克俱樂部副主席納戈爾內以及埃克斯摩出版社主編卡皮約夫出席首發式並致辭,對《“一帶一路”西行漫記》俄文原著出版表示祝賀,對作者用親身經歷、翔實數據和令人信服的語言詳細解讀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給予高度評價,認為該書為俄羅斯人民打開了一扇全面了解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窗口,對推動當前俄中雙邊關係發展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尤裏•塔夫羅夫斯基現任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教授,兼任《明日週報》評論員。2015年其出版的著作《習近平:正圓中國夢》在俄社會各界引起廣泛反響。《“一帶一路”西行漫記》中文版已于2017年6月在中國出版發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