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默克爾向特朗普發出攤牌信號

2017-06-30 15:15:59|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30日報道,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向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發出攤牌信號,抨擊“美國優先”政策,並承諾在下周20國集團(G20)峰會上堅守在自由貿易、國際合作和巴黎氣候協定上的立場。

  默克爾29日在德國議會發表措辭強硬的演講,她在講話中還承諾同法國展開密切合作,聚焦于強化歐盟,儘管面臨英國退歐的緊迫問題。

  但是,突顯歐洲各國在強硬對待特朗普方面可能難以保持團結的一個跡象是,默克爾後來軟化了口氣。她正準備下個月7日在漢堡迎接20國集團領導人。

  在與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英國首相特裏薩·梅和其他歐洲領導人會晤後,默克爾在柏林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堅守原則的同時,她也將與美國尋求“共同解決方案”。

  然而,默克爾並沒有收回她在聯邦議院所説的話,在那個演講中,她對特朗普的“美國優先”做法發起明確抨擊,稱:“如果有誰認為這個世界的問題可以通過保護主義和孤立主義來解決,那這個人顯然有一個巨大的誤解。”

  (原標題:外媒:默克爾向特朗普發出攤牌信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