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希臘學者:從“一國兩制”偉大創舉到“一帶一路”全新機遇

2017-07-01 08:59: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

  喬治•佐戈普魯斯(希臘)

  近日,習近平主席抵達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系列活動。習近平主席重申,香港是建立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上,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地貫徹這一方針。

  二十年前,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基礎上回歸了祖國的懷抱。在過去的二十年中,中國中央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動香港的穩定、繁榮和發展。幾個典型的例子是19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2002年開始的SARS病毒傳染疫潮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香港回歸以來,儘管經歷了數次難關,卻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實現了各項事業全面發展,加強了其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以及航運中心的作用,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二十年的實踐證明了“一國兩制”強大的生命力,打破了外界的悲觀預言。

  此外,中國中央政府還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鼓勵香港抓住機遇謀劃未來。香港地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關鍵節點,這對於香港來説無疑是絕佳機遇。香港應抓住機遇,深化與“一帶一路”特別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東南亞國家和地區的合作。香港特首梁振英此前曾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繼續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倡議,憑著“一國兩制”及其他優勢,充分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可以預見,香港憑藉其地理位置優勢以及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地位,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事業中發揮更大作用。

  立足“一國兩制”方針,把握“一帶一路”機遇,相信香港的明天會越來越好!

  (作者:喬治•佐戈普魯斯博士 中希友誼網創辦人,編譯:黎越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