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第12期:國際研習社中國國際救援、戶外運動遇險應急救援主題沙龍取得圓滿成功

2017-07-01 17:17: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谷士欣):6月30日下午,國際在線舉辦的“中國的國際救援、戶外運動遇險如何應急救援”主題沙龍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順利舉行。活動邀請民政部緊急救援促進中心中國緊急救援華寧總隊副總隊長、綠野公益救援隊總隊長、泛戶外救援學院院長呂忠洪與壹基金救援聯盟綠野救援京北隊長、AHA美國心臟學會BLS課程導師趙文,就中國的國際救援以及戶外運動時遇險應如何進行應急救援兩個主題進行發言。來自各界的多位網友和媒體人參與了此次活動。

  中國緊急救援華寧總隊副總隊長、綠野公益救援隊總隊長、泛戶外救援學院院長呂忠洪

  呂忠洪與大家分享了國際救援中的一些事跡和經驗。他表示,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越來越多地履行著國際災害救援義務,及時地對外提供了一些救災援助,民間救援隊伍也在其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在國際救援過程中,救援隊可以積極與當地組織進行接洽合作,同時中國駐當地的使館也會提供很多便利條件。同時,他也提到,中國的民間救援機構到國外代表的是中國的形象,即使是某一支救援隊到當地,在當地人看來也是中國的代表,他們都認為中國救援隊無論是專業裝備還是救援隊員的素質都是最棒的。

  壹基金救援聯盟綠野救援京北隊長、AHA美國心臟學會BLS課程導師趙文

  趙文表示,大多數人想像中的戶外救援可以比較簡單,無非就是把迷路的人帶下山或者把受傷的人帶下山,但是真正到了現場才能知道情況並沒有那麼簡單,救援隊員需要清楚的知道,救援環境是什麼樣的,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有什麼應對措施。趙文也提到,有時候有很多沒有戶外救援知識的人可能也想參與救援,但是這可能會給救援隊員增加額外的負擔。

  

  中國的國際救援、戶外運動遇險如何應急救援主題沙龍活動現場。

  主題發言結束後,現場活動參與者踴躍提問,呂忠洪和趙文用風趣幽默的語言給予了回應和解答,使得專業性較強的救援知識馬上被網友所理解。本期沙龍活動最後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落下帷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