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貴州白泥鎮和景灣新村:“四在農家•美麗鄉村”精品創建點

2017-07-03 15:01:5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白泥鎮和景灣新村街道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羅歡、盧昭成):位於貴州省遵義市余慶縣白泥鎮的和景灣新村是白泥鎮的明星社區之一,這裡錯落有致地坐落著一棟棟歐式風格的獨立小別墅房屋,整潔乾淨的街道和配置齊全的公共服務資源讓這個現居住136戶300多人的小區呈現出環境園林化、村莊小區化、生活時尚化以及管理自覺化的面貌。 

  投資達9750萬元的和景灣新村的入住居民來自全縣13個鄉鎮符合易地搬遷的農戶,符合標準的農戶,政府給予一人12000元的補助。同時,為保障他們的就業,安置到這裡之後會組織他們就業培訓,並且可以依託縣城邊緣大小企業300多家,從事經商、運輸、餐飲、建築、裝修和家政服務等行業。

  白泥鎮的和景灣新村已成為“四在農家•美麗鄉村”建設精品創建點,預計擴建後將達到200戶居民。       

   

白泥鎮和景灣新村籃球場

      

白泥鎮和景灣新村圖書室

意大利外籍記者皮皮耶羅在白泥鎮和景灣新村精神文明活動中心門口

白泥鎮和景灣新村一個住戶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