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霍金批特朗普退出《巴黎協定》:或讓地球變金星

2017-07-03 09:50: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霍金。(資料圖)

  中新網7月3日電 綜合報道,著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稱,美國總統特朗普退出氣候問題《巴黎協定》的決定,可能將導致不可逆轉的氣候變化,警告稱此舉或將讓地球變成一個金星一樣的溫室星球。

  霍金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我們正在接近全球變暖不可逆轉的臨界點,特朗普的決定可能將地球推過這個臨界點,變成像金星一樣的星球,溫度高達250度,並且下著硫酸雨。

  霍金稱,氣候變化是我們所面臨的巨大危險之一,但如果我們現在行動,仍然有機會阻止其發生。而特朗普否認氣候變化的證據,並退出《巴黎協定》,這將會對我們美麗的星球造成原本可以避免的環境破壞,危及自然世界。

  當被問到是否認為人類能夠解決環境問題和人類衝突時,霍金的表態是悲觀的。他表示,目前,沒有衝突減少的跡象,科技軍事化的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發展,可能將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人類生存最大的希望,可能是宇宙中的獨立殖民地。

  (原標題:霍金批特朗普退出《巴黎協定》:或讓地球變金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