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各界人士期待中德合作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開闢更大空間

2017-07-03 15:01: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茜):“一帶一路”倡議自提出以來,已吸引了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共同參與,如今已形成廣泛的國際合作共識。“一帶一路”連接亞洲和歐洲兩大經濟圈,不僅為全球治理帶來新思路,為世界經濟注入新的能量,也為中歐、中德合作帶來新機遇。

  中德兩國分處歐亞大陸兩端,互為各自地區最大的貿易夥伴。德國工商大會廣州代表處首席代表晏思先生認為,雙方合作意願強烈,合作前景巨大。

  晏思説:“2016年,中國首次成為德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雙方的貿易額達到了1700億歐元,相當於德國與印度貿易額的10倍,雖然這兩個國家的市場規模基本相同。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到德國進行投資,去年,沒有一個國家能像中國這樣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綠色投資,其中不僅包含産品貿易、商品生産,還有技術研發。此外,還有很多中國公司並購德國企業。這些數字可以充分説明:中國對德國以及德國經濟有著強烈的合作意願。”

  德國是西方大國中第一個公開支持“一帶一路”的國家,並積極加入亞投行。德國聯邦僱主協會總會名譽主席洪德博士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在如今世界局勢不確定的情況下掀起了一場全球貿易革命。在這場革命中,中德合作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洪德説:“我們應該消除貿易壁壘,改善基礎設施建設。‘一帶一路’通過陸路和水路將歐洲和德國與中國連接在一起。這一倡議將涉及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是一場世界貿易革命。德國政府在金融政策方面為”一帶一路“的發展給予了很大的幫助。兩國自建交以來,40多年一直保持友好、互相信任的夥伴關係。因此,中德兩國的合作就顯得愈發具有重要的意義。”

  德國聯邦內政部前部長奧托·席利博士現年85歲。2004年,他曾隨時任總理施羅德訪問中國,那時他就堅信,中德合作可以為整個世界的穩定和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他表示,“一帶一路”是一個具有巨大發展前景的項目,中歐雙方可以商討歐盟“容克計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對接,開闢新的合作領域。

  席利説:”跨世紀的項目‘一帶一路’會為中德、中歐開闢出意想不到的合作空間。這個倡議説明中國在用發展的眼光思考問題,德國和歐洲應該盡全力為這個項目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並積極的參與其中。智慧製造、環保技術、文化和教育都是中德緊密合作的方向。將經濟發展、現代化、工業化、城鎮化有機結合起來,會找到很多中德合作的可能性和契合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