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訪俄引領兩國走向新高度

2017-07-03 16:14:41|來源:央視網|編輯:張倩楠

  央視網消息:對於此次習主席俄羅斯之行,俄羅斯國內認為,這必將開啟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準發展的新局面,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梅津採夫

  俄中友好協會會長梅津採夫:習主席此訪,毋庸置疑,將會是兩國關係發展新的強大推動力。將進一步深化落實雙方已達成的各項協議,並成為推動兩國在新領域開展合作的重要環節。

  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6週年,也是俄中友好協會成立60週年。俄中友好協會主席梅津採夫説,《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為兩國關係在21世紀長遠發展奠定了基礎;而中俄兩國元首之間的深厚友誼、密切交往,推動中俄關係進入歷史最好時期。

  俄中友好協會會長梅津採夫:我們看到中俄兩國間的深層次合作,是兩國間特殊的真誠互信關係的體現。甚至可以説是兩國領導人是同志般的友誼,這種關係促成了雙方的深層次合作。

  發展振興,是中俄兩國各自面臨的國內任務;和平穩定,是中俄兩國共同追求的國際環境。

  梅津採夫認為,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普京總統推動成立歐亞經濟聯盟,隨著中俄關係深入發展,兩國國家層面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

  對於“一帶一路”倡議對俄羅斯發展所帶來的助推力,俄中友好協會副會長庫利科娃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這一倡議契合俄羅斯發展需求,有利於推動中俄務實合作升級,為中俄及歐亞大陸帶來巨大發展機遇。

  

  庫利科娃

  俄中友好協會副會長庫利科娃:習近平主席是“一帶一路”偉大倡議的倡導者,這是一個非常有遠見,非常正確的倡議。不僅推動了中國的發展,而且帶動了世界上其他國家包括俄羅斯的發展。因此我想説,尊敬的習近平主席,我們期待您的到來,歡迎到我們的國家,到莫斯科來。

  庫利科娃説,中俄兩國關係的高水準發展過程中,升溫的不僅僅是經濟合作,還有民間感情。中俄兩國的人文交流已成為兩國關係長遠發展的根基所在,是兩國人民互信相知乃至開展務實合作的重要基石。

  俄中友好協會副會長庫利科娃:如果沒有文化交流,兩國人民就不可能相互理解,就沒有相知的可能。隨著習近平主席的到來,我們將簽署一系列人文合作協議。

  (原標題:俄羅斯 習主席訪俄引領兩國走向新高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