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招募令】《狼圖騰》故園殤——一位老知青與荒漠化

2017-07-03 12:55: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荒漠化被稱為“地球的癌症”,是全球生態領域的熱點和難點問題。地球荒漠化是指包括氣候異變和人類活動在內的種種因素造成的乾旱地區的土地退化,它對人類的生存構成嚴重威脅。

  為攜手應對荒漠化這一全球性生態問題,1994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了《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中國作為《公約》締約國,積極履行《公約》規定的義務,採取一系列重大舉措,取得了巨大成效,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聯合國第十七屆可持續發展大會指出,中國荒漠化防治處於世界領先地位。那麼,我國荒漠化治理進展如何?中國為國際荒漠化治理提供了哪些經驗?中國又是如何參與荒漠化防治國際合作的?

  7月7日,由國際在線主辦的“《狼圖騰》故園殤——一位老人與荒漠化的17年抗爭”講座活動邀請到了中國綠髮會“狼圖騰草原專項基金”秘書長陳繼群就內蒙古自治區荒漠化的現狀、治理以及治理中的國際合作為我們做現場解答。

  主講人

  

  陳繼群:中國草原畫家、“曾經草原”網站創辦人、中國綠髮會“狼圖騰草原專項基金”秘書長。1967年他和《狼圖騰》作者姜戎一起到東烏旗插隊,是同包(蒙古包)兄弟。他自2000年起關注、研究北方草原荒漠化問題,與“自然之友”等環保組織合作,倡導牧區普法,支持牧民以法保護草原生態系統和遊牧文化。

  時間:2017年7月7日(週五)14:00—16:00

  地點:中國國際廣播電臺

  主辦單位:國際在線

  媒體支持:中國日報網、中國外文局融媒體中心

  議程安排:

  14:00——14:30  簽到

  14:30——15:30  主題發言

  15:30 ——15:50 現場互動

  15:50——16:00  活動結束合影留念

  報名熱線:010-68892181    18911090525

  微信報名方式:掃描下方二維碼或添加微信號haiwenshe,並在後臺回復關鍵詞“國際研習社”報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