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V觀]習近平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2017-07-04 09:50:53|來源:央視網|編輯:金近

  ​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聯邦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莫斯科伏努科沃專機機場。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步出艙門,受到俄羅斯政府高級官員熱情迎接。

  習近平出席機場歡迎儀式。軍樂隊奏中俄兩國國歌。習近平檢閱儀仗隊,觀看分列式。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友好的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俄兩國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源遠流長。當前,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雙方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積極開展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和“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中俄發揮大國作用和擔當,樹立了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典範,為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貢獻了強大正能量。

  習近平強調,這是我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第六次來俄羅斯。我期待著同普京總統就深化雙邊關係、推動中俄各領域合作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同兩國社會各界友好人士廣泛接觸交流。相信此行將推動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李輝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俄羅斯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並赴漢堡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