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德領導人在G20峰會前討論氣候變化問題

2017-07-04 13:04:1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華盛頓7月3日電 (記者 刁海洋)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討論即將於德國漢堡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兩位領導人進行了一次議題豐富的通話,內容包括氣候問題、貿易、全球鋼鐵産能過剩以及女性企業家融資等。聲明稱,特朗普總統表示,他將協助默克爾總理,推動此次G20峰會獲得成功。

  同日,特朗普還與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通電話,討論G20峰會的議事日程。

  G20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將於7月7日至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特朗普與默克爾將於6日晚峰會開幕前舉行會面。屆時,反恐、聯合國維和行動等將成為重點議題。

  自特朗普就任以來,美德關係遇冷,德國民眾對美國負面印象增加。據皮尤研究中心上周公佈的數據顯示,僅有35%的德國民眾對美國持積極態度,這一數字在奧巴馬執政時期曾達到57%。

  默克爾日前在德國聯邦議會表示,氣候變化問題將是此次G20峰會的重要議題之一,她已準備好與特朗普展開“艱難的對話”。

  在今年5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默克爾與多位與會領導人試圖就氣候變化問題與特朗普進行深入探討,希望説服特朗普繼續讓美國留在《巴黎協定》中,但未能如願。6月,特朗普宣佈美國退出《巴黎協定》。此舉遭到多方反對。

  (原標題:美德領導人在G20峰會前討論氣候變化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