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理事會第四次圓桌會議在莫斯科召開

2017-07-04 23:51: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理事會第四次圓桌會議在莫斯科舉行(拍攝:李潔)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潔):7月3日,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理事會第四次圓桌會議在莫斯科召開。委員會中方主席戴秉國向會議發來賀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人民畫報社、中央電視臺、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臺、中華網等中方媒體以及“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俄羅斯24”電視頻道、俄羅斯電視臺“歷史”頻道、《科學世界》雜誌社等俄方媒體代表出席了此次圓桌會議。

  會議以“移動新媒體的發展趨勢及挑戰”為主題。與會代表就在新的歷史時期和技術條件下進一步加強中俄媒體在移動新媒體領域的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並達成廣泛共識。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中方主席戴秉國在賀辭中對媒體理事會成立三年來為促進中俄關係發展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讚賞。戴秉國強調,媒體是公眾輿論的代言人和引導者,對促進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健康發展、維護全球和平穩定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媒體理事會的成員們積極、客觀、充分報道兩國在國際關係調整和經濟變革進程中的關係發展模式和合作理念,以豐富生動的媒體和文化産品塑造兩國國家形象,宣傳對外政策,推動經濟人文交流,營造客觀友善的輿論環境和氛圍,增強中俄關係和兩國人民的凝聚力。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理事會中方主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在圓桌會上作主旨發言(拍攝:李潔)

  媒體理事會中方主席、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在會議上對中方理事會工作進行了總結。他指出,中俄兩國媒體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礎之上,在聯合策劃實施大型媒體活動、合作傳播以及對象國媒體市場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王庚年表示,在“移動互聯”的大趨勢下,將會涌現出越來越多的跨界融合産品,形成融社交、服務、信息、娛樂等於一體、全球移動的“融合媒體”。中俄兩國媒體需要敏銳地捕捉時代發展的脈搏,找準在新的歷史時期下正確的合作發展之路。兩國媒體應堅持客觀公正的新聞價值觀,力求在新媒體領域實現突破,堅持合作傳播,打造開放包容的“中俄媒體共同體”。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理事會俄方主席、“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社長基謝廖夫在媒體理事會上致辭。(拍攝:李潔)

  媒體理事會俄方主席、“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社長基謝廖夫在發言中指出,經過多年發展,媒體理事會圓桌會議已經成為俄中兩國媒體交流創新經驗的有效工作平臺。他高度評價了中國媒體在移動新媒體領域的發展成就,並表示“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期待加強與中國媒體在共建媒體平臺和創新傳播方式方面的交流合作。

  在圓桌會議結束之前,基謝廖夫還向中方贈送了由俄方媒體理事會編輯的《俄羅斯在中國媒體中的形象》研究手冊。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理事會圓桌會議由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主辦,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與“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聯合承辦,每年在中俄兩國各舉行一次。

人民畫報社副總編輯李霞在圓桌會上發言(拍攝:李潔)

甘肅省廣播電影電視總臺(集團)副臺長久喜佳在圓桌會上發言(拍攝:李潔)

中華網董事長汪方懷在圓桌會上發言(拍攝:李潔)

媒體理事會第四次圓桌會議中俄雙方嘉賓合影留念(拍攝:李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