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7-07-04 08:20:1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莫斯科7月3日電(記者劉華 朱東陽)當地時間3日晚,剛剛抵達莫斯科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克裡姆林宮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見。兩國元首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暢敘中俄友誼,共謀兩國關係未來發展。

  7月初的莫斯科傍晚,微風送爽。夕陽下的克裡姆林宮,熠熠生輝。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再次來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並同普京總統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中俄是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在處理重大問題時密切溝通協調十分重要。我們雙方要加強合作,相互堅定支持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對方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方面的政策舉措。雙方要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加大政策溝通和行動協調,共同化解風險和挑戰,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

  普京對習近平訪問俄羅斯表示熱烈歡迎。普京表示,俄方高度重視俄中關係。我贊同俄中兩國要加強相互支持,密切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作。俄中加強元首外交對發展雙邊關係具有重要引領和推動作用。相信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一定會為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新的活力和動力。

  兩國元首就朝鮮半島局勢、敘利亞問題等交換看法。雙方一致認為,中俄雙方要保持戰略協作,勸和促談,妥善應對朝鮮半島形勢,推動各方通過對話談判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薩德”問題關係地區戰略平衡,中俄雙方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立場是一致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