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9月大選默克爾陣營承諾減稅 目標全民就業

2017-07-04 09:59:1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德國將於9月舉行大選,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及基督教社會聯盟(CSU)陣營,3日公佈競選政綱,承諾在2025年前達至全民就業,興建更多房屋及實施更多稅務寬免。

  民調顯示,基民盟陣營雖以40%支持率,領先社會民主黨的16%,但預計不足以控制國會,需與其他政黨共同籌組聯合政府。

  雖然兩黨同意在16個聯邦州份增聘1.5萬名警員,但未能就難民問題達成共識,CSU希望把每年接收難民上限定在20萬,但遭默克爾及CDU反對。隸屬CDU的內政部長德邁齊埃表示,兩黨已同意就該議題持不同立場。

  基民盟陣營早前提議削減薪俸稅,每年預計少收150億歐元稅款,財長朔伊布勒表示,會增加減稅空間,並計劃在2020年廢除用作幫助德東基建項目的“團結稅”。朔伊布勒指,CDU希望增加建屋數量,協助年輕家庭安居,以及支持中小企的研究開發計劃。

  美國、法國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批評德國錄得龐大貿易順差,造成貿易不平衡,政綱中的減稅政策料可刺激消費者開支及提升入口需求,以響應反對聲音。

  (原標題:德國9月大選默克爾陣營承諾減稅 目標全民就業)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