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普京共同會見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和企業界代表

2017-07-04 23:17: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1263963_14992054201011n

  7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會見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和企業界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莫斯科7月4日電(記者陳贄朱東陽繆曉娟)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莫斯科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會見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和企業界代表。

  習近平強調,多年來,中俄秉承睦鄰友好合作精神,樹立了大國、鄰國關係的典範。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贏不僅是兩國人民的歷史選擇,也是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開放包容世界的現實需要。不管外部環境怎樣變化,我們對發展中俄關係的決心和信心都不會變。

  習近平指出,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成立20年來,作為中俄民間交往的主渠道,為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健康穩定順利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俄中友好協會成立60年來,秉承對華友好精神,為鞏固中俄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中俄媒體交流年的收官之年。兩國媒體對話交流日益深入、合作領域日益廣泛,增進了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在中俄企業家們共同努力下,中俄務實合作不斷深化,互惠互利、共享共贏成為兩國合作主旋律。

  習近平強調,今天在座的各位既有傳播中俄傳統友誼的中堅力量,也有雙方務實合作的生力軍。多年來,你們積極致力於中俄世代友好事業,深入推進中俄務實合作,是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發展的堅定支持者和參與者。希望你們繼續做中俄關係發展的推動者,為中俄關係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做中俄人民友誼的播撒者,推動兩國社會各界相識相知,不斷開拓兩國民間外交新局面;做中俄務實合作的開拓者,發揮各自優勢,深化中俄務實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國同俄羅斯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我們要攜起手來,發揚時代精神,為中俄關係向前發展添薪加柴,為鞏固和發展兩國友好關係貢獻力量,共圓兩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夢想。

  普京表示,民間友好交往為加強俄中關係、促進兩國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感謝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俄中友好協會等友好團體,兩國企業界,兩國媒體作出的積極貢獻。習主席此次訪俄期間,俄中雙方達成多項合作規劃。落實這些規劃,既要靠兩國政府部門努力,也取決於兩國社會各界繼續支持。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