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習近平訪問俄、德一定會收穫很多

2017-07-04 10:41: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

  吉勒•戈蒂埃(法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3至6日出訪俄羅斯和德國,之後他將參加在德國漢堡舉行的第十二次G20峰會。

  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會晤將會為雙方在多個領域交換看法提供一個良好的機會。中俄兩國的關係不斷升溫。兩國領導人都致力於進一步改善雙邊關係。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3月首次出訪俄羅斯後,兩國的良好關係就不斷加強。另外,俄羅斯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中俄在貿易等多領域都有越來越深入的合作。

  對於德國來説,中國是它的第一貿易夥伴。在2016年,中德對外貿易總額達到近1700億歐元。不僅是在德國,在整個歐洲,這次中德領導人會晤都被視為極其重要的事件。對於德國人來説,他們的産品在中國越來越得到廣泛認可。同樣的,中國産品在國際市場上的地位也不斷上升。目前,德國是歐洲第一大經濟體,所以在歐洲事務上,德國佔有很重要的話語權,中國期待通過中德的良好合作,推動中歐合作也得到很好的發展。

  中德兩國近年不斷加強合作。為了更好解決問題,雙方還建立了各種建設性對話機制。作為通向歐洲、加強中國與歐洲交流的重要途徑,德國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有力支持者。所以我認為中國國家主席此次出訪俄羅斯和德國一定會收穫頗多!

  (作者:吉勒·戈蒂埃,媒體記者 翻譯:白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