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最高法院裁定杜特爾特總統的戒嚴令合法

2017-07-04 20:27:5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馬尼拉7月4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最高法院4日作出裁決,裁定總統杜特爾特此前下達的在菲南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行60天的戒嚴令合法。

  菲最高法院發言人西奧多·特表示,有15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參與了投票,其中11名大法官支持在棉蘭老島等地區全面戒嚴,3名認為應在南部地區局部戒嚴,1名反對戒嚴。

  菲最高法院作出裁決後,菲總統府和軍方隨即發表聲明,對最高法院的裁決表示歡迎。

  菲政府軍5月23日在南部城市馬拉維搜捕反政府武裝“穆特組織”和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併發生交火。菲總統杜特爾特當天下令在菲南部棉蘭老島等地區實施為期60天的戒嚴。部分反對黨議員6月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訴,反對杜特爾特的戒嚴令,希望最高法院審查並否決這一命令。

  據估計,目前馬拉維市內仍有約130名武裝分子,政府軍希望在7月24日杜特爾特總統發表國情咨文前徹底結束戰鬥。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