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五屆金磚國家教育部長會議在京舉行 簽署《北京教育宣言》

2017-07-05 16:54: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5日,第五屆金磚國家教育部長會議在北京舉行。本次會議以“金磚國家教育合作:促進卓越和公平”為主題,會議簽署了《北京教育宣言》等成果文件,就金磚國家教育未來合作達成了一系列共識。

  據了解,《北京教育宣言》達成的共識包括:金磚國家將繼續支持“金磚國家網絡大學”成員開展教育、科研和創新領域的合作,同時鼓勵金磚國家的大學加入“金磚國家大學聯盟”;通過多語言教育和使用加強文化合作,推動各國在歷史和文化方面的相互了解等。

  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指出,《北京教育宣言》作為今後金磚五國教育合作的綱領性文件,表明金磚五國的教育合作由高等教育向基礎教育延伸,由單項向綜合擴展,由教育向聯合科研、信息分享、人文交流拓展。

  各國代表表示,金磚國家發展階段相近,教育領域互補性強,教育合作大有可為。五國應秉承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金磚精神,挖掘教育合作潛力,充實合作內涵,不斷為金磚國家更緊密、更團結、更牢固的夥伴關係注入正能量。

  金磚國家教育部長會議是金磚國家推動教育發展的重要合作機制,前四屆會議分別在巴黎、巴西利亞、莫斯科和新德里舉行,第六屆會議將在南非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