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治國理政新實踐·江西篇】江西前五月工業效益穩步提升

2017-07-05 22:05: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江西12個主要行業主營業務收入均增長10%以上,其中,鋰電行業增長40%以上,汽車製造、電子信息、鋼鐵行業增長20%以上。鋼鐵、有色行業效益大幅上揚,利潤分別增長71.3%、36.9%。

  今年以來,江西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省工業生産穩定增長,前五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完成增加值增速列全國第六、中部第一,增速高出全國2.4個百分點,工業經濟總體效益呈現穩步提升的良好態勢。

  在江西英才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記者看到生産線正馬不停蹄地生産。今年頭幾個月的訂單比去年翻了幾番,銷售額增加了幾千萬,生産有時跟不上訂單。江西英才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鄒楊春説:“現在有遼寧的,是5月25號簽的,這個是廣西的,4月28號簽的,現在都在排隊等貨。”

  讓鄒楊春開心的是,企業今年新增加的很多訂單,都是衝著他們與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新開發的桑葉桑葚飲料而來的。鄒楊春告訴記者:“象福建啊,江西南大啊,還有廣州的,上海的一些大的院校,進行研發。我們每年在研發上,要花到幾百萬。”

  為提升工業效益,江西各地各顯其能,提高産品科技含量、對産業結構進行調整、佈局新興産業。南昌市就把發展新興産業作為工業提速增效的“突圍之路”,電子信息和新材料實現的利潤分別增長了73%和216%,拉動全市工業利潤增長3.6個百分點;新餘市則通過引進鋰電、手機觸控等新興産業,提升製造業總體獲利能力,前五個月僅鋰電一項利稅就同比增長了165個百分點;萍鄉市把“去産能”與産業結構調整相結合,一方面加快推進煤礦提升改造、兼併重組,向煤化工、煤焦、煤電、煤建材等高附加值産業拓展;在鋼鐵行業,則通過上下游産業延伸,實現産業優化升級

  新餘市工業信息委員會總工程師涂國珍介紹:“工業經濟效益指標明顯提升,規模以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在去年擺脫前幾年負增長態勢下,今年以來一直保持兩位數增長,1至5月份,利潤和工業經濟綜合效益指數等(方面)增長幅度都排在全省前列。”

  萍鄉市工信委副主任王維東也表示了類似情況:“萍鄉工業經濟的幾項指標也增長喜人,工業用電量增長11%點多,工業增值稅增長38.1%,企業很好地抓住了去産能這個契機,抓住了市場,産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

  目前,全省新興産業呈現出較快增長的良好態勢。全省12個主要行業主營業務收入均增長10%以上,其中,鋰電行業增長40%以上,汽車製造、電子信息、鋼鐵行業增長20%以上。鋼鐵、有色行業效益大幅上揚,利潤分別增長71.3%、36.9%。(來源:江西網絡電視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