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杜特爾特向武裝分子發出怒吼:我會活吃了你們

2017-07-06 15:24:43|來源:環球網|編輯:楊磊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資料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一】“我會活吃了你們,給我鹽和醋就行”,5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次直截了當的對綁架斬首越南籍船員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們發出了怒吼。

  菲律賓軍方5日公佈消息稱,去年遭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綁架的越南籍船員中有兩人遭斬首殺害。法新社6日稱,當晚杜特爾特對當地官員發表講話時,對該武裝組織喊話,“如果你們想的話,我會把你們活吃了。給我鹽和醋就行,我就在你們眼前吃。”

  報道説,當時他手裏拿著有越南籍船員遭斬首的照片的手機怒罵武裝分子是“婊子養的”。他還説,“我不挑食,什麼都吃,即使是難以下咽的東西”。

  自去年起,杜特爾特就已經下令軍隊對南部的阿布沙耶夫等武裝組織發起攻勢。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活動在菲律賓南部,曾製造了一系列襲擊和綁架活動。菲律賓軍方今年5月表示,今年以來政府軍對阿布沙耶夫武裝開展的清剿行動取得了決定性勝利,該組織已遭到重創,估計此前擁有500多人的阿布沙耶夫武裝現在只剩一半人員左右。

  報道還稱,杜特爾特言論也一向比較勁爆,尤其是在談到武裝分子時。去年該武裝組織在他家鄉達沃市製造爆炸襲擊導致15人死亡後,他就曾怒稱,要“活吃”這群武裝分子。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