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2017-07-07 02:43:46|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6日電(記者劉華 朱東陽)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在漢堡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習近平指出,中新傳統友好,合作成果豐碩,走出了一條與時俱進、互學互鑒的合作道路。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新加坡友好關係,願同新方一道,推動兩國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習近平強調,中新雙方要繼承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留下的良好傳統,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好兩國關係發展方向,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創新合作思路,深挖合作潛力,落實好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深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經貿投資、金融合作。要建設好政府間重大合作項目,拓展互聯網、信息通信技術等新興領域合作。要開展好兩國青少年和大學生交流項目,擴大人員往來,夯實兩國友好民意基礎。要加強在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為完善全球治理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新加坡現任東盟同中國關係協調國,明年還將接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中方支持新方工作,相信新方將引領東盟同中方一道,推動雙方務實合作提高水準,共同引領區域一體化進程,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李顯龍表示,新中關係過去一年取得新進展。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新中深化交流合作十分重要。新加坡將繼續支持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落實好政府間大項目,拓展同中國在金融、高鐵、自貿區建設等領域合作。新加坡願積極促進中國-東盟合作關係。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