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金磚國家媒體人高度評價中國作用

2017-07-08 16:08:53|來源:央視網|編輯:賈雪靜

  央視網消息:在7月7號G20漢堡峰會開幕當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漢堡主持了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併發表了引導性講話和總結講話。習主席在講話中説,要帶動國際社會向廣大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提供支持,幫助他們提高發展能力,力爭實現跨越式發展。會後央視記者分別採訪了俄羅斯和南非兩國的參會記者,這些來自金磚國家的媒體人對習主席的講話以及中國在金磚國家中的重要作用都給予了高度評價。

  南非記者表示很感謝中國能看到非洲的發展前景並積極幫助非洲各國。

  【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金磚國家媒體人高度評價中國作用_新聞頻道

  南非廣播公司首席時政記者 穆貝義:比如在非洲,中國在北部非洲的基礎設施投資建設非常重要,所以中國在G20、在金磚國家中的相關討論對我們很重要,包括南非和很多其他國家,南非還比較好,但對於非洲其他地區,從中國的投資中受益巨大。我們需要(中國投資)是因為如果中國幫助我們的鄰居發展,那麼南非和他們的貿易就會更容易。

  伊利亞是今日俄羅斯電視臺駐莫斯科記者。他表示中國是金磚國家組織重要的推動者和支持者,在國際事務中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

  【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金磚國家媒體人高度評價中國作用_新聞頻道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記者 伊利亞:在金磚國家中,中國和俄羅斯是國際事務中的重要角色,沒有人會低估中國的角色,從俄羅斯的視角來看,中俄兩國都參與G20峰會是很重要的,中國是G20峰會重要的推動者和支持者。

  (原標題:【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金磚國家媒體人高度評價中國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