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2017-07-08 17:54:13|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德國漢堡7月8日電(記者 嚴鋒 李建敏)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漢堡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習近平指出,中法兩國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堅持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都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都主張不同文明交流互鑒。當前形勢下,中法關係的戰略性進一步增強。政治互信是中法關係穩定發展的基礎和保障,開拓創新是中法關係永葆活力的源泉,卓有成效的國際合作是中法關係的重要特色。中方願同法方一道,繼續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兩國關係,推動中法關係更好發展。

  習近平強調,維護好、發展好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我們應當共同承擔的歷史責任。我們要密切高層交往,本著互尊互信、互諒互讓的精神,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共同努力維護兩國關係穩定發展。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核能、航空等傳統領域合作,開拓農業食品、金融、可持續發展等新興領域合作,把共同利益的蛋糕不斷做大做好。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共同推動和平解決全球和地區熱點問題。

  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同歐盟發展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希望法國繼續在中歐關係中發揮積極帶頭作用,為擴大中歐貿易、促進雙向投資、實現高水準互利共贏多作貢獻。《巴黎協定》倡導的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道路同中國的生態文明建設和最新發展理念相契合。中國將立足自身可持續發展的內在需求,認真履行《巴黎協定》框架內應該承擔的義務。

  馬克龍表示,我贊同習近平主席對法中關係的評價。法中友好歷史悠久,兩國關係已經達到歷史最好水準。法方高度重視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視中方為重要合作夥伴和國際事務中重要力量。我們願密切同中方在經貿、投資、核能、汽車製造、食品等廣泛領域合作。我們兩國在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應當密切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溝通協作,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

  王滬寧、汪洋、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