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小安”的百日寄語

2017-07-10 20:46:4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親愛的“雄小安”,你好!

  今天是你來到我們身邊的第一百天。“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被賦予了諸多光環,受到了各方關注。在這些圍觀的眼睛之中,不乏期許,但卻也有擔憂。

  好在,樂觀堅強的你,在這過去的一百天中,扛過了“炒房、炒地”的壓力,也編制了總體規劃環評,還開展了地質調查。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是,據説通往北京的動車最近也正式開通了。

  一百天之際,我想和你做個約定:未來的日子裏,相信你會越來越好。

  “雄小安”的百日寄語

  住房以公租房、廉租房為主

  由於種種原因,你的許多前輩那裏的房價總是居高不下,樓市也已經面臨著諸多問題。而這些,都是我們不願在你身上再次看到的。

  未來在你身上,我們希望能看到的是健康有序的住房市場,或許能夠試行以公租房、廉租房為主的建設模式,抑制房價的同時,也為大家的住房需求提供了保障。

  如果真的可能,希望你能成為一個很好的榜樣,帶動你的哥哥姐姐們,一起行動起來。

  “雄小安”的百日寄語

  培育優質的公共服務

  希望你不斷完善自我,用自身魅力吸引人氣(吸引人才)、才氣(提升科研能力)和財氣(吸引投資)。這樣才不辜負你肩上的“重擔”,順利承接來自北京這個老前輩的部分職能。

  這是一個需要提前謀劃,及早準備的“工作”,你要是想給所有人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從現在到未來,需要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培育。無需著急,一開始可以接受別人的幫助,承接來自北京老前輩非首都功能,接受天津大朋友的學校、醫院和衛生部門的搬遷落地。除此以外,自己也要注意培育優質的教育、醫療、衛生、環保等“能力”。

  提供優質公共服務,給予他人便利,你早晚能成為一個有著豐富個人魅力的人。

  “雄小安”的百日寄語

  7月6日,D6655次列車準備駛出北京南站。當日,鐵路部門首次開行2對北京南至雄安新區的動車組列車。列車運行區段為北京南-保定,車次為D6655/6次、D6657/8次,均在霸州西站、白溝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車站辦理客運業務。由北京南站至雄安新區主要車站運行時間在80分鐘左右,雄安新區與北京、保定、石家莊之間的往來更加方便快捷。新華社記者 邢廣利攝

  輻射周邊 抱團發展

  你誕生在北京、天津、石家莊這些老前輩和大朋友當中,但身邊也有很多跟你一樣還在成長中的城鎮小朋友。你雖然才剛剛誕生,但希望你能有特別好的人緣,能跟周圍的大小朋友成為“好朋友”。

  作為最年幼的你,在未來的時光中肯定能享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幫助,希望你在自己迅速成長的時候也不要忘記好朋友,要懂得“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的道理。要變成一枚小太陽,不斷地給周圍的小朋友輻射光和熱,大家一起互幫互助、取長補短、“抱團”成長才能讓京津冀這個大家庭更加繁榮昌盛。

  “雄小安”的百日寄語

  兼顧環境友好 拒絕“家族病”

  希望你能健康。整個華北大家族的“通病”(大氣污染)你要提起百萬分警惕,為成長而拼命汲取營養固然重要,但也要同自己的體格(發展實力)和心智(承受能力)適應。

  要記住,健康的身體是畢生的財富,小朋友的心思總是希望嬌小的身軀能夠一夜長大,但雄小安,你要記得,凡事量力而為、並在與身邊的小夥伴們一同進行嚴格的“身體管理”,這一飲(水源管理)、一食(吸納人才)、一動(城鎮化)、一靜(人文化)都是為了你更具吸引力的未來。

  

  “雄小安”的百日寄語

  7月1日在安新縣大王鎮拍攝的地質調查現場。支撐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地質調查工作目前全面拉開序幕。針對不同地下空間、資源利用目標層位,中國地質調查局將調查地下0至10000米範圍內土壤層、工程建設層、主要含水層、地熱儲層、深部探測層的地質結構和地質參數,建立不同空間尺度四維地質模型,打造“透明雄安”基礎平臺。新華社記者金良快攝

  交通地下走 路面人通過

  由於兒時的規劃已然趕不上現今時代的變化,你的很多老前輩象北京、上海、深圳,他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各種“大城市病”已經愈發明顯。現在要再來糾正就比較困難了。

  但你不一樣,你是個才剛過百天的小嬰兒。所以,在你尚小之時,就要養成好習慣,打好基礎,要建設21世紀的地下管廊式的基礎設施。要將城市交通、高鐵、車站之類的統統放到地下,把整潔的路面,讓給行人、讓給綠化。

  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你未來的道路也將更加平坦。(陳凱茵、遊蘇杭、閆雨昕)

標簽:雄安新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