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四年 智庫學者為世界貢獻中國策

2017-07-11 22:30: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韓方明(左二)、于洪君(右二)、察哈爾學會秘書長張國斌(右一)、王義桅(左一)在“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上。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7月11日,由察哈爾學會主辦的“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四週年研討會暨《“一帶一路”:聯動發展的中國策》新書座談會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察哈爾學會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中聯部原副部長于洪君表示,“一帶一路”提出不到四週年,在國際上得到了超出意料的支持與好評,“一帶一路”已經進入全球合作、協作共贏的新階段。

  作為《“一帶一路”:聯動發展的中國策》的作者,于洪君指出,現階段對“一帶一路”的建設經驗進行總結,對問題與風險進行探討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帶一路’要惠及全世界及子孫後代,對它的風險研究要有更高的視野。”

  人民出版社副總編輯于青代表出版方致辭並對新書進行了推廣介紹,她概括于洪軍新著的三個特點是,理論性與實踐性的統一,歷史與現實的統一,宏觀與微觀的統一。

  與會者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為提振世界經濟提供了強大動力,推動了世界的和平發展,雖然在發展過程中也面臨許多問題,另有經濟文化差異造成阻礙,但更應努力克服困難。

  在之後的互動環節中,與會嘉賓和在場的媒體記者就“一帶一路”與中國的大國擔當、中國模式、風險評估、對外文化傳播、國際話語權、聯動發展等一系列相關話題進行了討論。

  研討會結束後,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察哈爾學會主席韓方明宣佈,學會“一帶一路”研究中心成立,聘請於洪君為察哈爾學會首席研究員,成立首席研究員辦公室,強調學會將全力支持首席研究員的工作。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