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等四國説對卡塔爾的制裁還將繼續

2017-07-12 09:11:55|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利雅得7月11日電(記者王波)針對卡塔爾和美國簽署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11日發表聯合聲明説,四國將監督卡塔爾是否履行備忘錄,對卡塔爾的制裁措施還將繼續。

  聲明稱,卡塔爾在過去三年裏未能履行其簽署的《利雅得協議》和《利雅得協議補充條款》,繼續支持恐怖主義活動並干涉他國內政。因此,沙特等四國向卡塔爾提出13點要求,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

  聲明説,鋻於此前卡塔爾不遵守協議,沙特等四國認為這次卡塔爾與美國簽署諒解備忘錄還不夠,四國將監督卡塔爾是否履行備忘錄,對卡塔爾的制裁措施還將繼續。

  卡塔爾和美國11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打擊資助恐怖主義諒解備忘錄。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

  本月5日,四國在開羅發表聯合聲明稱,針對四國13點要求,卡塔爾做出的回復不能令人滿意。對此,卡塔爾外交部表示遺憾。

  (原標題:沙特等四國説對卡塔爾的制裁還將繼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