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參議院將推遲休會以討論新醫保法案等

2017-07-12 09:30:4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華盛頓7月11日電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爾11日宣佈,他將把參議院傳統的8月休會時間縮短兩周,以有更多時間完成重要的立法項目和提名任命。

  麥康奈爾在聲明中稱,為了有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因缺乏民主黨的合作而拖延不決的重要立法項目和提名任命,參議院將開始休會的時間推遲至8月份的第三周。

  按傳統,參議院將從7月31日開始休會直到9月初,但近來麥康奈爾一直受到黨內壓力要求他取消或縮短休會時間。就在麥康奈爾發表聲明之前,多名共和黨參議員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呼籲他取消休會。因為除了休會時間,在10月1日的2018年財年開始前,參議院只剩下31個立法工作日,卻還有堆積如山的立法項目要完成。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也在社交媒體上稱,參議院民主黨迄今只通過了197項總統提名中的48個,他們贏不了大選所以只能拖延不決、設置障礙。

  麥康奈爾稱,除了醫保法案和提名任命,參議院還將需要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等其它重要立法項目。

  不過,參議院共和黨于6月22日提出用來取代“奧巴馬醫改”方案的《更好醫保和解法案》能否獲得通過仍是未知數。在7月初的美國國慶假期前,麥康奈爾表示將對《更好醫保和解法案》進行修改,並推遲可能的投票。但截至目前,共和黨仍未公佈修改版本。

  據《華盛頓郵報》稱,共和黨有可能于本週公佈修改版本,並從下周開始投票。然而,除了民主黨的堅決反對,共和黨內部對新方案依然意見不一。

  除了醫保法案,美國國會還有稅改等其它一系列重要立法項目。而且隨著9月30日的臨近,素來是兩黨博弈重點的政府預演算法案也必須獲得通過,否則美國聯邦政府將再次面臨關門窘境。

  目前,眾議院還沒有是否也將推遲休會的消息。據福克斯新聞稱,眾議院共和黨保守派自由黨團尤其支持縮短或取消休會。

  (原標題:美參議院將推遲休會以討論新醫保法案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