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和洛杉磯同時贏得奧運會承辦權

2017-07-12 09:16:50|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洛桑7月11日電(記者王子江 劉曲)國際奧會130屆全會11日在這裡舉行投票,一致決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奧運會的承辦城市將同時産生,現在唯一的懸念是兩個申辦城市洛杉磯和巴黎誰先舉辦。

  

  法國總統馬克龍(左)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握手致意 新華社記者徐金泉攝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舉起洛杉磯市長加塞蒂(左)與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的手錶示祝賀 圖片來自國際奧會

  參加當天全會的國際奧會委員一共有83人,大家一致表決通過了國際奧會執委會上個月作出的決定,那就是在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城市只剩下洛杉磯和巴黎的情況下,將2028年奧運會的承辦權授予落敗的城市,有利於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穩定、持續發展和長遠的利益。

  全會還決定,洛杉磯、巴黎和國際奧會將在全會結束後立刻進行三方談判,尋求敲定一份“三方協議”,通過談判來決定哪個城市先舉辦奧運會。這意味原定於9月13日在利馬舉行的投票前,兩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就已經決定。

  投票結束後,洛杉磯市長加塞蒂和巴黎市長伊達爾戈登上主席臺,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站在中間高舉起兩人的手錶示慶祝。這個結果被看做是巴赫的勝利,他在今年初最早提出這個建議時,遭到了很多國際奧會委員的反對。上個月,國際奧會執委會開會,首先通過了雙選的提議,然後決定在7月11日召開臨時全會,投票決定執委會的決議。

  巴赫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我只有兩次這麼興奮過,一次是當選國際奧會主席時,另外一次就是今天看到決議被通過。”

  他還説:“做出這樣的決定,對於奧運會和奧林匹克運動是一個重大的時刻,它保證了未來11年奧林匹克運動的穩定。對於兩個申辦城市來説也是偉大的一天,我們相信雙贏的局面最終在9月的利馬就能實現。我向巴黎和洛杉磯這兩個偉大的城市表示祝賀。”

  大會結束後,兩座城市的市長與巴赫一起出席了發佈會,洛杉磯市長加塞蒂將這個決定形容為“歷史性的”,“令人激動的”,還將它比喻為奧運會上的並列冠軍,他説:“奧運會歷史上共産生過37次並列冠軍,我們這是第38次。”

  他還説:“能將奧運會再次帶回洛杉磯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體驗,這是夢想成真。”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同樣稱讚這一“歷史性的時刻”,説這是只有“勝利者”的申辦。

  但兩位市長都不願透露是否願意成為2028年奧運會的承辦者。不過從多方面的跡象來看,巴黎舉辦2024年奧運會的可能性最大,因為這一年正好是他們舉辦1924年奧運會100週年。

  巴赫説:“三方的談判將從明天就開始。”

  如果不出意外,“三方協議”將於今年9月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國際奧會131屆全會前達成。巴赫説,協議一旦達成,將儘快對外公佈。

  (原標題:巴黎和洛杉磯同時贏得奧運會承辦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