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羅斯:“通俄門”堪稱最佳美劇 但我們在裏面沒戲份

2017-07-13 16:57:25|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美國總統特朗普通俄門”事件因其長子曝出“律師門”再掀高潮:美國媒體報道鋪天蓋地;民主黨方面“羅織罪名”;特朗普一方力挺“清白”。

  

  美國一方打得熱鬧,俄羅斯一方冷眼看戲,稱“通俄門”是“最佳美劇”。

  【俄羅斯成“吃瓜群眾”】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12日回應“律師門”事件時表示,這件事在美國掀起如此軒然大波,讓他吃驚。

  拉伕羅夫當天在比利時訪問。他在記者會上説:“今天,我打開電視,發現全部西方電視臺節目中,討論的只有這件事。”

  “讓我吃驚的是,嚴肅的人怎麼會如此小題大做。或者,也許原本就是無事生非。”

  “律師門”事件中,小特朗普等特朗普團隊成員去年6月在紐約特朗普大廈與一名“俄羅斯政府律師”秘密見面,希望獲得足以把特朗普競選對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治罪”的“黑材料”。

  

  此事被民主黨和美國媒體視為特朗普團隊涉嫌“通俄”的新證據,甚至出現“叛國罪”説法。

  但是,這名女律師否認自己代表俄羅斯政府,不承認掌握著希拉裏的“黑材料”。俄羅斯政府也稱,這名律師與俄政府沒有關聯。

  “一名俄羅斯女律師與特朗普的兒子見了面,就受到指責,讓我驚訝,”拉伕羅夫説,“一個人見律師,有什麼問題嗎?”

  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説:“這看上去就像一部長篇肥皂劇,能與美國時下播放的最熱門連續劇媲美。他強調,俄羅斯在這部“美劇”中“沒有戲份”。

  

  拉伕羅夫援引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先前的評論説,“通俄門”風波緣于“某些人試圖挑戰(美國總統)競選結果”。

  【特朗普力挺兒子“清白”】

  《紐約時報》曝光小特朗普密會俄羅斯律師後,小特朗普三度度修正説法,引發對他是否在説實話的質疑。

  小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公開了那次會面之前與一名牽線搭橋“中間人”之間的“全部”往來電子郵件,以證明自己行事“完全透明”。小特朗普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還強調,特朗普對那次會面一無所知。

  特朗普當天晚些時候通過白宮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小特朗普是“高素質的人,我為他的公開透明叫好”。

  12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繼續力挺兒子,稱他“公開、透明、無辜”,同時把“通俄門”事件調查稱作“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特朗普還誇獎兒子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説得好”。

  民主黨方面則不買賬,對小特朗普及特朗普團隊窮追猛打。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亞當·希夫説:“顯然,現在不得不換一個背景看待(特朗普)競選團隊先前(對‘通俄’)作出的所有否認。”

  一些民主黨人甚至稱,小特朗普涉嫌觸犯叛國罪,比如希拉裏的競選搭檔、參議員蒂姆·凱恩。另一名民主黨參議員羅恩·懷登説,小特朗普公開的往來郵件顯示,“這支競選團隊企圖串通外國敵對勢力顛覆美國民主制度已經不是疑問”。

  但是,一些法律專業人士指出,按照美國法律,通敵叛國罪名只在戰爭狀態下適用,美國並未與俄羅斯開戰,因而小特朗普的行為不構成叛國,最多可能適用違反選舉法律或作偽證罪名。

  一些共和黨人也對小特朗普的行為持異議。“他去見面,這就是個問題。那些電子郵件也是問題,”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説。

  特朗普的律師傑伊·塞庫洛12日堅稱,小特朗普見俄方律師的行為沒有違反任何美國法律。(記者惠曉霜,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