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一現役士兵效忠“伊斯蘭國”被逮捕

2017-07-13 13:56:05|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一名曾在伊拉克、阿富汗服役的美國現役士兵10日在夏威夷出庭受審。他思想極端,宣誓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監視一年,以“釣魚執法”方式被逮捕。

  這名美國陸軍上士名為伊凱卡·康,現年34歲,夏威夷當地人,在夏威夷惠勒陸軍機場擔任空中交通指揮員。8日,他在夏威夷首府檀香山郊外被逮捕,FBI探員指控他向“伊斯蘭國”宣誓效忠並揚言要殺掉不少人。

  10日,伊凱卡·康首次在法院出庭。法庭指定的辯護律師伯尼·貝爾瓦説,伊凱卡·康看起來有因海外服役導致的精神問題,而政府了解這些情況卻忽視對他的治療。

  FBI特別探員吉米·陳當天向法庭提交一份26頁的證人證詞。這份證詞詳細説明瞭FBI臥底探員們假扮成恐怖主義支持者,與伊凱卡·康接觸併發現他涉恐言行的經過。此外,證詞還記錄了伊凱卡·康多次揚言使用暴力傷害他人的言論。

  FBI夏威夷地區主管保羅·德拉古對媒體説,FBI認為伊凱卡·康沒有同夥,也沒有與任何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的人有聯繫。

  證詞顯示,2012年,伊凱卡·康因在工作場合發表支持“伊斯蘭國”的言論及威脅傷害同事被吊銷工作許可。一年後他完成軍方相關要求後得以恢復工作。2016年,陸軍認為他受到極端思想影響,因此要求FBI展開調查。

  德拉古在證詞中説,伊凱卡·康曾將美軍文件交給他認為可以傳遞給“伊斯蘭國”的人,這些文件當然沒有落入“伊斯蘭國”手中。此外,伊凱卡·康還和臥底探員們一起拍攝製作作戰訓練錄影帶,他以為這些錄影帶將送至中東,幫助“伊斯蘭國”訓練武裝人員與美軍對抗。

  伊凱卡·康2001年12月入伍,曾數度被派遣至國外服役,包括2002年至2003年在韓國、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在伊拉克、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在阿富汗。他接受過美國陸軍最高級別的作戰訓練,並且是武術愛好者。

  證詞還顯示,8日伊凱卡·康還和臥底探員一起購置無人機、微型運動攝像機等器材。伊凱卡·康認為,無人機可以讓“伊斯蘭國”成員從高空俯視戰場,“找出坦克方位和逃跑路線”。(郭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