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41屆世界遺産大會閉幕 今年新增21處遺産地

2017-07-13 11:13:45|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7月12日電(記者陳序 韓梅)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會議(世界遺産大會)12日在波蘭歷史名城克拉科夫閉幕。本屆大會共審議通過了21處新的世界遺産地,其中包括中國青海省可可西裏和福建省鼓浪嶼。

  截至目前,世界遺産地總數達1073處,包括814處文化遺産、224處自然遺産以及35處自然與文化雙遺産,遍佈世界167個國家。中國擁有世界遺産地52處。

  此外,大會還討論審查了已經列入名錄、但由於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等不同原因遭到威脅的世界遺産。

  大會主席、克拉科夫國際文化中心創始人亞採克·普赫拉在閉幕式上致辭説:“本次大會共通過了235項決議,這些決議是為了更好地落實《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産公約》中的條款。我們帶著對公約的尊重各盡所能完成自己的使命,希望能為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名錄的遺産地提供最佳的保護。”

  本屆世界遺産大會2日晚在克拉科夫開幕,為期11天。與會代表對如何保護世界遺産、團結所有力量保護歷史文物以及關心社會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了討論。

  世界遺産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的例會,每年召開一次,首屆大會1977年在法國巴黎舉行。大會的主要職責是審核、批准新申報項目入選世界遺産名錄,並對已列入名錄的世界遺産的保護工作進行監督指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