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被訴 起訴書指其非法誘騙和綁架

2017-07-13 11:16:13|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7月13日電 美國伊利諾伊中部地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2日發佈公告稱,大陪審團決定起訴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犯罪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原定於7月14日的法庭預審取消,提審日期待定。如罪名成立,嫌犯將面臨終身監禁的最高刑罰。

  

對章瑩穎案嫌犯的起訴書。(圖片來源:美國司法部文件截圖)

  美國司法部公佈的章瑩穎案起訴書顯示,犯罪嫌疑人布倫特•克裏斯滕森出於故意,非法誘騙、綁架章瑩穎,並出於其個人利益和目的將其扣留。起訴書還稱,作案時,犯罪嫌疑人使用了一部摩托羅拉行動電話和一輛土星阿斯特汽車,這兩者均為州際商業工具。

  起訴書稱,嫌犯的行為違反了美國法典第18篇第1201章(a)(1)條。

  美國司法部當天也就此案發佈了公告。除了公佈起訴決定,公告再次介紹了章瑩穎案的案發經過。

  公告稱,章瑩穎失蹤當天,也就是6月9日拍攝的監控錄影顯示,章瑩穎在當天下午2點左右坐進了一輛由克裏斯滕森駕駛的黑色土星阿斯特汽車。此後,包括原本約定在9日下午和她見面的房屋仲介,以及其同事都無法再與她取得聯繫。

  公告指出,結合各種證據,負責調查案件的執法人員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以及伊利諾伊州州警仍在就此案進行調查。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