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伊拉克摩蘇爾獲得解放

2017-07-14 09:06:05|來源:新華網|編輯:賈雪靜

  新華社聯合國7月13日電(記者倪紅梅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13日發表媒體聲明,歡迎伊拉克摩蘇爾獲得解放,認為這是全球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在伊拉克消滅“伊斯蘭國”的重要一步。

  聲明説,安理會讚賞伊拉克方面的成功努力,向在打擊“伊斯蘭國”過程中深受苦難的人及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敦促為伊拉克及整個地區的受害者和倖存者伸張正義。在伊拉克安全部隊解放“伊斯蘭國”控制的其他地區之際,安理會再次敦促各方遵守國際法,特別是有關保護平民的規定。

  聲明説,安理會讚賞伊拉克政府與聯合國持續合作,穩定伊拉克全國獲得解放的地區。安理會呼籲所有伊拉克人繼續為此努力,包括更加注重民族和解,使數以百萬計的流離失所者安全、自願返回家園及融入社會,並追究相關罪行責任等。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日在位於摩蘇爾前線的反恐部隊指揮部宣佈,“伊斯蘭國”在摩蘇爾的統治已被徹底推翻,這個城市于當天全面解放。

  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尼尼微省首府,位於首都巴格達以北約400公里處,2014年6月被“伊斯蘭國”佔領,成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的大本營。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軍發起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

  (原標題:聯合國安理會歡迎伊拉克摩蘇爾獲得解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